地瓜饼-开学不定时诈尸版

开学更新随缘

李莲花亖后

  ooc致歉,一发完,仅参考剧里无关原著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  我是一株碧茶精,在李莲花身体里待了十年,他死后,我以灵魂体的形式四处游荡,跟在他朋友的身边。

  他们是在海边发现李莲花的尸体的,他很安静,就像睡着了一样,但是我知道他永远也不会醒过来了。

  方小宝抱着李莲花的尸体抱了很久,还在不断的往他身体里输送内力,尽管阿飞再三提醒李莲花已经死了,他仍旧不敢相信。

  或是不愿相信。

  “我师父可是天下第一……”他不断喃喃着,固执地往他体内输送着内力。

  他抱着师傅回了莲花楼,眼泪吧嗒吧嗒的掉,但他始终告诉阿飞,他师傅只是睡着了而已,他一定能找到办法救他师傅的。

  阿飞也哭了,他的手都在抖,但他比方小宝镇静的多,他刚开始还在反驳方小宝,后来也沉默了。

  一连几天,方小宝都守在李莲花的尸体旁边,跟他说话,给他喂药,他脸上是笑着的,眼睛却是红的。

  有那么好几个瞬间,我真的觉得李莲花只是睡过去了而已,他好像下一刻就要醒过来,然后像往常一样叫着方小宝。

  不会了,他再也不会醒过来了。

  李莲花还是被葬了,他被安葬在了莲花楼旁边。那场葬礼只有阿飞,方小宝,苏小慵和狐狸精而已。

  李相夷的衣冠冢在百川院里,而这里葬着的是李莲花,是江湖神医李莲花。

  这里很安静,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葬在这,这样就不会有人扰他的清净了。

  葬礼后,方小宝跟疯了一样哭嚎着,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疯狂,他嘶声力竭的喊着李莲花的名字,几度想要把他的棺材再扒出来,他扯着阿飞的衣服冲他耳边大声的喊着李莲花没死。

  最后是阿飞强行把他打晕后锁在了屋子里。

  但是只要他醒过来还是一样,哪怕他的剑被收走了,他依旧用身子激烈撞着门框,试图找到李莲花,全然不顾身上的血口子,他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。甚至后来出现了自残自杀情况。

  或许他的心痛远比身上的伤口要疼得多。

  他不吃饭,不睡觉,只有昏迷和发疯两种状态。我猜他的精神出了一定的问题,也许过几天就好,也许再也不会好。

  阿飞本想回了金鸳盟,留下苏小慵照顾方小宝,但他这个状态让他考虑是不是要把他送回天机山庄。

  但是他犹豫了。

  我知道的,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李莲花葬在这里,因为事情一传十,十传百,李莲花就没有安宁的日子。既然他想做李莲花,那一个普通人的死就不该在江湖上引起那么大的风波。

  但他最后还是去了天机山庄,告诉了他父母,他的父母也答应他保密这件事情。

  不愿意走的是方小宝。

  他父母来接他的时候,他迟疑了几下,拥抱了他们,却死活不肯离开莲花楼,他死死的抱着他师傅的墓碑,用手轻轻擦拭着那块本来就很干净的碑子,反复的呢喃着李莲花的名字。

  于是在场的所有人又都哭了。

  那天没有人带走方小宝。

  或者说没有人能带走方小宝。

  再后来,方小宝就变得安静了,他像一个傻子一样,他很听话,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但他就喜欢抱着那块墓碑发呆。

  他忘记了很多事情,忘记了自己是谁,忘记了阿飞是谁,他记得的是他师傅叫李莲花,和他天下第一要好。

  李莲花成了他的执念。

  过了几年,狐狸精死了,葬在李莲花的旁边。现在莲花楼里更安静了,这里的时间像是永久被停在了莲花死的那一年。

  任凭外面的世界熙熙攘攘,这里的时间已经定格了。

  又过了很多很多年,久到我都忘记究竟有多少年。有一天,方小宝突然自己穿戴好衣物,梳好他的头发,做好早餐,先打理了菜园子,然后把他的尔雅剑擦得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,他还打理了他师傅的墓碑。

  然后他最后舞了一遍剑法。

  他死在一个很安静的午后,他走的时候脸上是带着笑意的,他要去找他师傅了。

  于是他也像睡着了一样。

  关于他葬在何处,天机山庄的人也犹豫了很久,最终如他所愿,他被葬在他师傅的旁边,连同他的尔雅剑一起。

  自此,莲花楼已经没有了主人。

  阿飞彻底回了金鸳盟,只是偶尔也回到莲花楼来,他定期派人打扫,一切都很好,就像原来那样。

  但也已经面目全非了。

  莲花楼已经是一块死地了。

  这里封锁了很多回忆,很多过往,但那也仅仅是过去的事了。

  有的时候我呆在这眼前还是会浮现出他们欢声笑语的样子,还是会想象着方小宝因为李莲花难吃的菜气得上蹿下跳的样子,还是会听见他们把酒言欢的声音。

  又过了很多很多年。这很多很多年里,乔女侠云游四方,锄强扶弱;百川艳依旧像往常一样招收新生。石水和杨昀春在一起了。江湖上一切太平,朝廷里也一切正常。江湖上又有了新的传奇和新的故事,说书人游走于街道之间,反复念叨。阿飞整天在金鸳盟里打理事务,却再无心于江湖。

  于他而言,李莲花死的那个瞬间,他就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

  他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他再比一场。

  李莲花和方小宝死后,他就留在金鸳盟里专心致志的管着盟内事务,那个一心成为江湖第一的人,对江湖却没有了热情,他本来没想成立金鸳盟的,但是现在这里却是他存在的唯一意义了。

  再后来,阿飞也死了,金鸳盟上下一片哭嚎,给了他最盛大的葬礼。

  愿他来世能找到那个和他比试的人再比一场。

  他们的故事结束了,江湖上的故事却远没有结束。

  只是我讨厌这平淡的忧伤,江湖上偶尔也会再提起李相夷的名字,但他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,所有人都在渐渐被遗忘,渐渐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。

  这样的结局配不上他的一生。

  作为一株碧茶,我此生也算是很厉害了。我把天下第一的天之骄子拉下了神坛折磨了他十年,我把一对惺惺相惜的师徒拆散,一死一疯,阴阳两隔,我斩断了笛飞声这个大魔头一生的执念,我让温婉聪慧的乔女侠永失所爱,一生不嫁。

  所以啊,我活够了。

  我愿意倾尽我的一切能力逆转时光回到过去,去救救那个江湖神医李莲花。

  用尽有限的能力后,我睁开眼看见了熟悉的光景。云隐山上李莲花正与方小宝对饮。

  我自杀了。

  在灵力散尽的片刻,我看见了李莲花眼里的惊异。

  愿李莲花长命百岁,平安喜乐,健康顺遂。

  从今往后,和方小宝一起仗剑江湖再探奇案。

  要幸福,要快乐。

  衷心的祝福你,李莲花。

 ——END.

  

  小花,在另一个世界里有千千万万个人真挚的想要你活着,仅仅是希望李莲花这个人活着而已,你一定要长命百岁,哪怕自私一点,拜托,活下去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